4008205993
搜索
搜索
新闻资讯banner

新闻资讯

news information
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 > 新闻资讯 > 公司新闻 > 长假机床维护注意事项

长假机床维护注意事项

文章出处:上海拓璞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:上海拓璞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发表时间:2022-01-30

  尊敬的客户您好:

 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,值此新春佳节之际,我司特将机床长时间停复机注意事项告知如下,为保障机床性能更好的使用,望贵司相关操作人员务必依照如下要求操作,谢谢您的理解与配合!

  一、关机前的准备

  1、机床清洁:将机床内工件、治具、铁屑等清理干净,外部排屑机内铁屑清理排屑干净;外部钣金擦拭干净,电控箱空调、油冷机过滤网先清洗干净;清洁附着有切屑、冷却液等杂质的冷却风扇(请在清扫时注意冷却风扇是否有损坏的情况)。

  2、防锈处理:

  A.将工作台清理擦拭干净,抹上防锈油;

  B.主轴锥孔:关机前将刀具从主轴取下,因为在主轴及刀具的锥面可能残留切削液。刀具取下后,清洁主轴锥面并在刀具及主轴锥面涂抹防锈油。(可用保鲜膜将主轴包住)。

  C.使用规定型号油脂或导轨油,给各轴添加润滑脂或充分打润滑脂,机床全程慢速运行一小时,让丝杆和导轨表面充分布满润滑脂或导轨油,机台停机是将二轴头B(A)轴与C轴停于参考点上(0点),Y轴停于Y0(立柱支撑侧),X轴与Z轴停于行程中间位置。

  D.切削液是否需要更换,优先处理做好防锈,机床开始需要工作时再添加切削液

  3、关机关气:请关闭总气阀后,再将设备上安装的气压三点组合内的油杯的油加满。

  4、防雨防潮:关好电器箱做好防护,请放置干燥机于电气柜,放置长时间停机造成电子元器件受潮损坏。

  5、机床同样做好防鼠处理,以防老鼠咬断电线:请检查电气柜及操作面板处有无孔洞,如有孔洞请及时堵住,以避免老鼠或其它生物就进入造成原件损坏。

  二、开机前的准备

  1、开机前检查:检查机床外围环境,电器箱有无进水等异常现象,油品是否变质,打刀缸、导轨注油机、油冷机等油品是否足够,手动排干净过滤器里面的水;更换水冷机冷却液时,请务必添加等比例防锈液。

  2、逐步开机:外部总开关先上电,检查电压是否缺相和过低,在无异常情况下开启机床电源,并观察有无异常现象,有无漏气;

  3、请确认装配在主轴马达、电气箱冷气机、电气箱内风扇、油水冷机上各冷却排气扇是否运作正常。

  4、开机无报警情况下,不要执行任何动作,让电器元件通电30分钟;

  5、慢速移动:检查有无干涉,用手轮全程移动机床,并注意有无异常现象,再执行原点回归步骤;

  6、机床磨合:请避免马上用最高速度开动长时间停机的设备,在自动模式下以速度F10000以下,以慢速作全行程跑合(15分钟以上),(跑合前请务必将夹具副工作台移出机床,避免发生撞机)。

  7、进行主轴磨合运转,请依下列两种不同规格运转。

  电主轴:

  先装刀,然后用手转主轴顺畅无异常后;以3000运转30分钟后提高3000转,后每10分钟提高3000转,直至最高转速的80%,然后慢慢的降到3000转。(运转中注意听主轴转动声音是否正常,若有异常请立即停止并电告我司)

  机械主轴:

  先装刀,然后用手转主轴顺畅无异常后;以100转运转30分钟后提高500转,后每10分钟提高500转,直至最高转速的80%,然后慢慢的降到100转。(运转中注意听主轴转动声音是否正常,若有异常请立即停止并电告我司)

  如有任何问题,请及时联系我司销售服务部:

  李晓艳18521543397

  张幅爱 18521312829


返回列表
联系我们